新圖片 (1).bmp

今年我決定給自己一個禮物,去經驗與發現我是誰, 「誰在裡面」這個課程,「誰在裡面」這個課程,聽說是奧修師父建議每一個人都要參加的團體。而我則覺得大家可以重複參加。這是一個四天不斷探索的旅程,通常頭一兩天我們覺得時間還很多,所以大家會以小心翼翼的態度來剝除洋蔥的表皮,越接近課程尾聲,重要的經驗才強烈的發生。我發現這是一種心理保護機制,必須繞過頭腦,所以,頭兩天會有一種撞牆或無聊,甚至不知道為什麼而來的感覺,這是常見的心理反應,現代的人都很小心翼翼的包裝自己,武裝自己,深怕發現自己以及感覺自己,但又渴望與自己相逢。

Jivan:這並不是一個療癒性質的團體,它是一種密集式的覺知練習,透過覺察、表達,再覺察、再表達……的循環,最終來到一個「覺察到是誰在覺察」與「覺察到是誰在表達」的發現旅程,重點是你必須全然的敞開與信任,並且尊重夥伴,去經驗過程中的你發現了什麼,什麼是不變的,但一直存在於你的內在,也許身體會改變,經驗會改變,但那個不變的是什麼?

這是這幾年以來第一次到外縣市上課,感覺很害怕,很陌生,非常恐懼,在報名的時候,由於,我是第一次參加,所以必須經過面談,在面談的過程中,我聽Bhaki的說明講解,我的眼淚掉了下來,感覺這樣的方式足以讓我瘋掉,但感受卻很美好, Bhaki也跟我分享,{這也是Jivan她喜歡這個課程的原因,表面上看起來,他並不是一個療癒性質的團體,卻是一種透過密集式的覺知練習,覺察、表達,再覺察、再表達……的循環,最終來到一個「覺察到是誰在覺察」與「覺察到是誰在表達」的發現之旅,但僅僅這樣的四天,足以讓人蛻變}。我在我自己身上卻發生療癒的作用,讓我打開了生命中難解的糾結問題與困擾。

有一天,我在表達過程中談到我的前男友與母親。從小到大我非常渴望被愛,我深深感受到我的難過,有一種很深的悲傷,甚至憤怒,在裡面「誰在裡面」,我卻感受到夥伴的支持與愛,從第一天我絕口不提,第二天我談我的情緒,第三天我談到我的理解,第四天我放下了並且理解當時所發生的狀況!這話說出口時,我連自己都覺得非常放鬆。從那一次之後,在我心裡開始了原諒跟理解,每當我想到他們的時候,心裡是放鬆的,是接受的,不再抗拒,或痛苦。這樣巨大的心理轉折,並未透過治療師的引導,或是運用心理輔導的專業技巧,而是透過深度的自我覺察和信任自己與敞開所表達而發生的。

在尋找自我的過程中,有些冰塊融化於空氣中,而我的頭腦也不再喋喋不休了,甚至寧靜發生,內在空間變得更多,我變的更信任自己,我開始喜歡跟自己享受那單獨的美與寧靜,我能感受到「誰在裡面」,那份屬於我的內在神性與愛以及純真, 從「誰在裡面」團體所獲得的經驗跟學習,我開始把「誰在裡面」溝通架構變成生活裡的靜心方式,只不過在家裡我換成一面鏡子,在家裡可以持續去經驗「誰在裡面」,這個內在本質探索的美妙旅程,我發覺「誰在裡面」團體的後作力非常的強大以及有很深的支持作用,持續在我的生活經逐漸燃燒與深入。

這四天我經驗到,不同的靜心與技巧,也經驗到動態靜心另一種美跟魔力,我非常喜歡做動態,因為動態靜心翻轉我的生命,改寫我生命歷程,打破我對生活框架與架構,在這四天的靜心技巧中,瞥見我的自我與頭腦來來去去的想法,與競爭,同時意識到連靜心都想去競爭跟集點這樣可笑的想法,我大笑了,當我看見,我也不在批判跟指責自己,突然間有一個放鬆出現,一個信任距離在內在產生出來,而我是誰,這個問題也不再困擾著我自己,沒有好與壞,沒有分裂,也不再有批判跟自責,我就是我,觀照就是靜心,觀照什麼東西不是關鍵,重要的是我在觀照,純真出現了,我看見自己嬰兒時的微笑與淚水,跟現在的我並無不同。

 

感謝帶領者: Jivan& Bhaki以及夥伴

2017/11/16 AM10:43

 

照片來源:佛教禅宗十牛图

四、得牛----久埋郊外今日逢渠(来源:学佛网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靜心 課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彌爾 Cham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