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3.bmp

剛結束Gurdjieff神聖舞蹈,而我靜靜的坐在家裡的書房,回顧這三天的發生,以及為什麼我喜歡Gurbjieff神聖舞蹈,思緒飛往遙遠的三年前的某一天,那一天剛做完動態,看見中心的佈告欄上有神聖舞蹈DM,Jivan即將來上課的訊息,,剛好不自覺得自言自語的蹦出一句,我好想要參加喔!!!但好像很可怕!!!!後面不徐不緩的出現Nirava的回答:,想了那麼多年還是再想,那都是頭腦的想法,就不要想,直接來參加就知道了啊!很多人想了那麼多年,最後死亡來了,就死了啊!不然就是身體無法參加啦!於是我踏上了Gurdjieff神聖舞蹈的旅程。

我無法有更多的形容詞,來形容我第一次參加Gurdjieff神聖舞蹈時,所發生的混亂情緒,那樣的瘋狂混亂以及批判跟生氣,音樂再播放,我的身體再移動,完全不知道我再做什麼,我越想清楚釐清如何跳Gurdjieff神聖舞蹈,我越沒辦法去掌控它,於是我的情緒中心來了,我生氣了,最後索性閉起我的雙眼,什麼也不看,什麼也不想,在那三天的裡我不斷不斷的閉起雙眼,直到最後Jivan看著我,給我一個當頭棒喝說:當我在我的現實生活中,我無法控制所有的事情的時候,然後我的情緒上來了,最後我閉起我的眼睛,Jivan問我:我有注意到當我閉起我的眼睛的時候,我什麼也聽不進去了嗎?,什麼也看不到了嗎?,是什麼讓我的眼睛閉起來了?我發生了什麼事情???

結果我整個情緒上來了,最後還有點生氣的跟Jivan,我沒聽到你跟我說,要張開眼睛,Jivan沒有生氣,它只是非常冷靜的問團體裡面的毎一個人:你們有聽到我,請你們張開眼睛嗎?團體中的人員回答是:有的。

三年前的我有很多的混亂跟情緒一直到今年的我,參加了三次Jivan所帶領的Gurdjieff神聖舞蹈,我心裡非常清楚篤定知道,我喜歡Gurdjieff神聖舞蹈,隨著Gurdjieff神聖舞蹈的音樂旋律, 移動,數拍,讓我更具有意識的”,YES,我在這裡,這是我的身體,每一年我在Jivan的指導下都能學到,我需要吸收的以及我需要認出屬於我的真實狀況,我們都希望自己真實的活著,在生活上成為真正的自己,認識真實的自己,活出屬於自己真實寧靜,但很不幸的事,我們不斷不斷的錯過真實的自己,因為我們的頭腦太狡滑了,我們無法正常的使用我們身體上的能量,如同Gurdjieff所說的恐怖情境(裡面又一群不同的我,不斷的再分裂,每一個人都想當主人,有時是想法,有時是情緒,有時是身體,太多的主人,每一個主人卻都只是待一下就走),以及機器人模式(不斷的重複,不自覺得舊有的慣性,以及活動方式,甚至是情緒不斷的重複發生,然後就迷失在外界的世界,進而錯過生命所有一切。)

Jivan說這不只是Gurdjieff神聖舞蹈,而是這個身體裡所使用的能量都是不同的運作中心, 有理智中心,情感中心,本能運動中心,當我們再移動舞蹈的時候,如何使用這三個中心並且和諧協調運作,這是我們需要練習,以及學習方式,所有的動作都是精準而且準拍,它是有一點困難的,我必須清楚知道我應該如何分配我的能量,以及如何使用與運作,這將會改變我的生活方式,而不是單純的只在理智中心運作,然後控制我所有的一切到最後死亡來臨時,我錯過了生命所有的可能性以及芬芳,我也錯過了我自己,或者使用過多的情感中心,憤怒,仇恨,傷心,無助甚至寂寞來過每一個片段生命,然後就迷失在外在的世界,錯過了我自己。

每當我多一點信任給我的身體(本能運動中心)(,少一點控制在我的頭腦(理智中心)或者少一點情緒(情感中心)在外在,那麼我總是會回到當下的自己,我的身體裡,是的我這裡,我是這的,什麼也沒有發生,這不是自我欺騙,而是我在當下”,所有的一切都正在發生與經歷,而頭腦無法即時處理動作,情緒也無法改變我所發生的錯誤,一切我只能變的覺知,並且學會信任我自己跟我的身體,以及感受我的身體的毎一個精準的動作與頭腦跟情緒的連結。

最後記得我在某一段Gurdjieff神聖舞蹈中所發現的自己,有一段舞是這樣移動的,毎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號碼,總共有一~七號,而我是六號,我得從六號開始到五號,循環一圈,然後大家在一起從一到七號,然後再從舞蹈四,不斷的循環....一一二三,同時一起下一段,下一段在次遞減號碼,不斷循環,這個移動在我理智中心(頭腦)不斷的再發生崩潰我做不到啦!然後你已經很累了,你的身體跟本完全不行,情緒中心也跟著來了(緊張,害怕,挫折….等等)但是我的本能運動中心(身體)卻做的很好,有些時候也許有做錯,但很快的我再度回來,Jivan請我們坐下的時候,閉起眼睛時,我嚇到了,我剛才是怎麼辦到的,發生了什麼事,這是我的一次瞥見我自己可以信任我的身體,然後待在身體,很快的回到自己,不跟隨頭腦以及情緒起舞,這就是我喜歡Gurdjieff神聖舞蹈移動的原因,隨著移動Gurdjieff神聖舞蹈,不論是錯誤還是對的姿勢,我都可以跟我自己更加的靠近與更加愛自己,並信任自己不再盲目跟隨任何人,或是迷失在外在世界,讓我從清醒的沉睡中解放出來,進而享受生命所給予我的一切喜悅跟祝福不再過度使用我的能量,而導致我需要我的能量的時候,我是乾枯沒有能量所給予自己的。

謝謝這三天的一切美好發生與祝福,謝謝這三天所有的參與的大家,以及JivanMarga的帶領,感謝生命對我的一切照顧與豐盛。2017/10/30

資料照片來源:維基百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彌爾 Cham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