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性就是落實生活

靈性這一個名詞,很多人會覺得是看不見內在靈魂,我倒覺得像是個人對生命最終內心價值與理念,以及所活出生命最堅持的信念與核心,而如何將這信念落實在生活中,需要的是那份炙熱與奮不顧身的愈挫越勇,一份熱情與炙熱,是益於他人,同時也益於自己,對自己誠實與坦承,做每件決策時知道動機是否真誠與熱情,所帶動機是否是出於來自心的訊息,帶著慈悲與愛的善待自己與他人,而非掌控或利用貶低他人,尊重個體性生命差異的不同,所經歷的不同,不論是選擇、經歷、作為、以及想法,穿越與看見的,都是個體性決定與看見,如何真實看見與自我尊重,跟你承不承認抑或坦白、迎合無關,所有得看見,是來自你對自己的內在貪、嗔、痴的真實,而非去看見別人的貪、嗔、痴,希望別人面對他自己的貪、嗔、痴的部分,理解身體,知解內心,釋放靈性。


對我來說靈性是一種身體、心理.............等狀態,自我照顧的生活方式,靈性之所以重要,是建立在獨一無二個體性、家庭、社會層面所組成的意識形態,無法分割的生活型態,所以靈性健康會影響個人的寧靜健康福祉與生活品質,尤其在面對較棘手、複雜的,突發事故,不論是健康問題、或人生變故與社會再適應時,靈性層面的需要特別明顯。靈性生存與活力的原動力來源於:個人核心價值、最深沉以及最難發覺的部分,是一種自我探索與自我身體、自我環境、宇宙或至高無上力量之間的關係與認同。。可是大部分的人會掛記著自己所缺乏的,經常遺忘自己所有擁有的,追著自己所渴望的,希望自己能成為某個嚮往人事物,其實那並無意義存在,我的師父RANRA經常跟我提到生存(命)只有幾個原則,而首先要先學會感恩,以及不要怕。

 

身為個體人存在必須合作的社會群體這是既定事實,然而在星光體部分,卻有機會去旅行、流浪或著帶我們去尚未發生的幾度空間,甚至幫我們處理生活中尚未完成且遺留未完成動作,簡稱之夢境,肉體住著靈魂,他帶著我們去經驗與成長,突破生活上無限限制,有限生命中擁有不同的選擇權,在經驗裡不論經驗什麼,仍在每次新的經驗裡面,可以選擇新的面向與看見,離開舊有慣性與行為,執著、放下,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生命設計與旅程,你可以盡情選擇不一樣的道路,而不是一成不變,無法突破,也許你的生命是一副爛牌,但別忘了你仍舊可以上牌桌。

 

不論外在世界如何,你內在世界裡仍舊可以誠實的面對自己所有的情緒與狀態,在精細且最重要的狀態下,如何看待自己而不被外在事物,所影響決定個人價值,從內在看見外在的情緒,這是我這幾年所練習的,然而所遇到的狀態與事件,不是為了讓我失去平衡,而是如何在失去平衡的狀態中,去獲得平衡,看見我仍然對這世界有愛,這是我必須去看到的,而不是將自己所有不幸與痛苦,加深與憤恨不平,所謂的靈性,是落實你在生活事件中的看見與理解,在生命中仍舊選擇愛與良善對待自己,而讓自己不在受傷與自我鞭策,人與人相處會受傷,有時候當我們從窗子裡面去看世界,卻忘了這世界如此之大,也忘了自己待在自己的房間所見視野有局限空間,因此我的建議是走出去吧!去理解你所看見經驗帶給你的是什麼。

 

今晚我與母親,有了不一樣關係對話,母親是一個任何事情總擔憂太多,恐懼太多,對於他來說,生命就是一個驚悚,她深深地覺得來到這世界是非常的不安全,因此必須要很多的小心與保護,生命總失控,因此她有無數的失敗經驗可以讓她害怕,造就她對生命更加緊抓,我能明白這種感受,因為在去年九月的我,是我第一次遇到自己這個面向,我就是我母親的翻版,我意識到我的害怕與膽小像極了母親,即便我們是不同個體與靈魂,我仍舊與她沒兩樣,那是我成為母親的第一年,鏡子般的母親映照在我身上。

 

我很感謝母親賜給我生命,這過程是多麼的不容易,同時我也感謝母親願意,與我討論她的心情與情緒,這是第一次,當然在這過程中我也好好欣賞,這個帶給我生命,唯一重要生命的女人,我與母親從小就是戲份很重要,我們總是愛吵架,常常誰也不讓誰的刀光劍影,如今我的女兒跟我也是這樣刀光劍影,我想這是就所謂的業力吧!!!如果沒有業力,這麼宏大的志願,我們彼此不會互相協助穿越課題。我經常性在思考,為什麼,我與我的母親不像家人,倒是像仇人,後來我理解一件事,那就是,所謂的業力是未完成的事情,我想我的母親是來幫助我完成我未完成的事情,否則不會如此用力愛著。感謝著深愛我的第一位女人,培養我必須穿越的一切能力。

 

我記得我在上insha 1 第一區塊的時候,我的同學sumi幫我做的父母業力釋放,在上課的時候我的鼻子與眼睛耳朵超級過敏,又癢又腫,一直抓不停,那時帶課程的RANRA跟我說放下抗拒,其實我也忘了當時的她說了那些話,我只知道我的腦子超級使不上力的在理解所有的過敏反應,事後看來,其實當時的我非常不想做父母業力釋放,原因除了我知道我跟父母有很多相像的長相外型之外,原來在個性、能量層次上也是非常的雷同,於是我在某個感受中非常不喜歡關於【釋放】的字眼,但後來我對於【釋放】這個字眼,有著更深的看法與想法,那就是成為自己吧 ! 即便你在外型與個性上,甚至是能量層次上有許多的雷同,但你仍舊可以跨出舒適圈的選擇,從自己的日常行為,去憶起記得你是誰,為什麼願意來這地球呢?我相信有很多時刻,仍舊可以穿越並看見屬於自己的勇敢與創造,帶著你的信任在這地球好好享受吧 ! 在今生會成為家人,很多時候是為了來這世界上彼此協助彼此去穿越與看見,而不是綑綁彼此與傷害,我們會遇見誰,如何真實表達自己的感受與心,這件事得要我們要為自己做的事,而不是他人為我負責 ! 

 

所以從今日起,開始欣賞自己吧 ! 每天讓自己進步一分,從生活中找尋自己的快樂與幸福,完全的對自己負起責任,勇敢地走向自己,而不是渴望他人愛你,符合你的期待或是照顧,你可以學習照顧自己,把對他人的透射,轉向面對自己的照顧與愛,今天你想怎麼愛自己呢 ? 今天當有讓你生氣的事情出現? 你如何照顧自己的情緒呢?別忘了,你才是自己的主人,請為自己的幸福快樂而努力,讓自己平衡,當你心中是愛與快樂,你所到之處都會是充滿愛與快樂的芬芳。

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直接跟我聯絡或杏嵐髮妝實驗室粉絲專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pricot.hair0914/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夏彌爾 Cham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